close

關於兔子結紮這檔事,其實當初我也一直沒有找到一個正確答案,

我就先來分享一下我家兔子結紮的故事好了,

從前從前...有一隻小兔子,他叫多多,他不知道他自己怎麼了,

他覺得他很奇怪,總是有一種衝動想要前後搖擺,

兔爸(飼主)拿毛巾給我有衝動,對兔爸的腳也有興趣,甚至對ㄚ法(另一隻母兔)也是,而且是不管從前面還是從後面都要!

後來連ㄚ法都開始不喜歡多多接近她,似乎感覺多多一靠近就想上ㄚ法!

後來兔爸哪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下班就直接把多多帶去動物醫院,

多多覺得很舒服有冷氣吹,但是....

醫生突然拿一根針扎我!!突然多多連站都站不穩了!!

後來醫生就很溫柔地跟多多說:我要切囉!

然後蛋蛋就沒了!!沒了!!

醫生還對兔爸:你要留著蛋蛋嗎?

後來多多就被戴上頭套觀察一個禮拜,直到現在已經好很多了!而且ㄚ法也可以跟多多正常相處了!還好還好~

IMG_4733.JPG       IMG_4734.JPG

兔爸表示:看到多多那麼憂鬱,沒食慾又沒活力,真的很不捨!!

兔爸也到處問了很多間動物醫院也在網路上爬很多文章,

但是報價都很誇張不然就是太遠了!這對一個住台中海線地區的人來說真的很困擾!!

所以現在兔爸要跳出來跟大家報個好康!!

未命名.jpg

就是這家!天興動物醫院!

兔爸跟裡面的獸醫有聊過,外面很多飼主都表示很多連鎖動物醫院結紮費用都很高!

天興動物醫院的獸醫表示,其實公兔結紮設備需求較低,所以收個1000已經差不多了!

但是母兔結紮設備需求很高,所以收費收到5000上下是很正常的!

對於公兔結紮是一個小收術,但是對於母兔結紮是一個大手術!!

但是這邊兔爸要跟大家說一下,天興動物醫院因為設備不足的緣故,

對於兔子只能做一些皮膚相關疾病,腸胃疾病及公兔結紮手術(母兔結紮因設備不足所以無法做)

希望這些資訊對於住在台中海線且有養兔子的飼主有一定的幫助!!

再來就是來回答一個問題,兔子真的需要做結紮手術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如果你家只養一隻兔子,是公的,不會有騎乘行為,不會噴尿這些問題的話,就沒必要結紮!

2.如果你家只養一隻兔子,是母的,預算購就結紮,預算不夠可以等預算夠了再結紮!

3.如果你家養兩隻以上,有公有母,建議結紮一隻,以免以後有很多小兔兔出生!

4.如果你家養兩隻以上,然後母兔不喜歡公兔靠近,結紮公兔吧!

5.如果你家養兩隻以上,都是公兔,就讓他們發洩吧!

最後!!公兔結紮會減少噴尿及減緩騎乘的現象,結紮還是會有騎乘的現象,只是比較少而已!

所以不要天真的以為公兔結紮就不會有騎乘的行為喔!畢竟公兔只是沒蛋蛋而已,不是整根被切掉喔!

最後一個最後!!如果為了母兔之後老了會有婦科疾病的話,建議盡早結紮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麻煩到兔爸的粉絲專頁按個讚並訂閱!我會定期分享兔子的心得喔!

也歡迎大家有問題留言給我,我會給予您兔爸的看法!

要是兔爸有甚麼沒注意到的,也歡迎大家告訴我,互相學習喔!

arrow
arrow

    鏟屎官兔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