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兔爸說】

老實說,兔爸我一直在糾結該分享甚麼知識給大家知道,兔爸也不是讀動物科學系或是獸醫系的,所以當然不能像他們說的那麼專業,

經過一番思考後,兔爸決定還是以養寵物的心得分享為文章的主軸,

還請大家可以體諒一下喔!

【遇到炎熱的夏天怎麼辦?】

這是一個開箱文,基於一個爸爸的心態,而且兔爸家又是住在頂樓,自從兔爸養兔子之後第一次遇到炎熱夏天,

看到他們吃不下又狂喝水,整隻懶洋洋的,兔爸心好酸啊~

總覺得該為他們做些甚麼才好,這時候兔爸就打開萬能的google,打了關鍵字”兔子散熱”,一按搜尋,

兔子中暑怎麼辦?

兔子中暑該怎麼處理?

高溫難耐兔子中暑!@@!

看完我心更慌了!但是兔爸不認輸,

決定看看有沒有散熱板可以買,但是都好貴!!!一片就要價600多塊錢!!!兔爸家有兩隻呀!!!

突然間!!!

187.jpg

兔爸想到一個點子,想到可以自己DIY做個免費的散熱板,兔爸想到兔爸上班的公司有個鐵工廠,

所以兔爸就利用上班的空檔溜搭去鐵工廠,

262027726_x.jpg

兔爸:師傅,你們這邊有沒有不要的鐵片呢?

鐵工師傅:啊你是哪個單位?要幹嘛用的啊?

兔爸:偶研發人員啦!試驗要做的!

02.png

鐵工師傅:賀啦!旁邊有一些廢鐵,自己去拿ㄏ一ㄡ!

兔爸:師傅,你台中人吼?

鐵工師傅:啊你怎麼知道?

兔爸:我聽口音啦!

鐵工師傅:賀啦!旁邊有切鐵片的機器,自己小心一點蛤~

兔爸:好喔!謝謝師傅啊!

兔爸OS:師傅人真好!

之後兔爸我就去裁切了兩塊大約15 X 15的鐵片,裁完後鐵工師傅還幫我用磨具磨了一下鐵片的四邊,兔爸整個心大開!龍心大悅啊!(誤)

下班後就回家把鐵片清洗了一下,鐵片的下方用泡棉黏在兔籠裡面,結果試了多多之後,

一開始效果還不錯,可是後來兔爸發現一個大問題!

雖然鐵片可以散熱,但是兔爸房間溫度高只有一開始涼涼的,兔子又趴在上面,

兔子體溫高,過了一段時間後鐵片還是熱的,根本就沒有達到降溫的效果!

多多最後也不是很喜歡趴在上面!

IMG_4733.JPG

最後兔爸上網爬文後發現一個好多東西,就是大理石片,發現有好多好處喔!

1.散熱效果好。

2.兔子不會因為在上面趴久了就不涼了。

3.很重!兔子不會玩,所以就不會吵。

4.而且價錢比寵物店專賣的散熱板便宜很多。

兔爸認為這是一個好東西啊!!!

過了3天後,貨終於到了!兔爸就像小孩子收到聖誕節禮物一樣拆包裝!

兔爸覺得啊!兔爸訂的這家店家很用心,每一片大理石都用好多好多宣紙包起來,真是用心!

打開之後兩個都是白色的大理石,兔爸是買15 X 20的規格,然後就是放進去給兔兔們適用囉!一開始他們都是用聞的,很好奇是甚麼東西!

多多是糖果嗎?

法法是新玩具嗎?來搬搬看好了!

 

--------5分鐘後--------

 

多多有點涼蠻舒服的,趴!爽!

法法搬不動,好累!趴!喔!好涼耶!

IMG_4769.JPG  IMG_4770.JPG

所以兔爸還是跟所有兔奴說,如果你/妳怕兔兔太熱,又不知道要買甚麼的話,

兔爸強力建議買大理石給你/妳家的兔兔使用喔!

最後一定會有人問兔爸大理石多少錢啊?

Ans兔爸是買180元/片喔!可以多去網路上比較價錢再決定!

 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麻煩到兔爸的粉絲專頁按個讚並分享!我會定期分享兔子的心得喔!

也歡迎大家有問題留言給我,我會給予您兔爸的看法!

要是兔爸有甚麼沒注意到的,也歡迎大家告訴我,互相學習喔!

我是兔爸!請多指教!

arrow
arrow

    鏟屎官兔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